孤山一夜雨

往前走。
吴邪中心。

突然掉坑

大概是个啰嗦的心路历程。


去年墨洒琴心夺冠,怀着激动的心情关注了兰摧万罗和花海。上一次我所关注的万花在版本爹的赛季里夺冠,还是苍生商老师事事休的双毒花,这一次是双花歌,两个万花,就更开心一点(滚)

然而关注了也就只看看微博了,剑三已经A了一年多,还将继续无止尽地A下去,平常的直播也并没有条件看。偏偏除了海哥偶尔发发自己的狗,剩下两位都基本不发微博,对他们的印象,基本就停留在那个夺冠之夜的yy,和一开始那几条微博。再后来是今年4月新赛季,万花技改,上万人直播做梦,那时候再次感觉到兰摧对于万花的爱。

被兰摧圈粉是在今年大师赛,看了看64进32录播,看到他上和尚号,解说说兰摧果然点了净果,暴力不要命的奇穴,队友也一样,不知为何就觉得这种狠劲很带感。(顺带说这次大师赛里所有的暴力选手我都挺偏爱的)到了32进16看的直播,和我腿全程激动地打字,看到第一局暴力打赢,第二局同配置输了,第三局决胜局,终于又见到三人的双花歌,看他们不断寻找击杀点,积极地尝试进攻,好几次把对方霸刀打到4%血,却惜败。

内心怀着不甘,把去年的三人,和今年加入的新队友的微博翻了一遍。内心怀着还想看到他们的心情,点开了b站他们的直播屏录,居然看到了兰摧和仙儿一起打过jjc,忍不住就点开看,看兰摧从一开始的无奈叹气沉默抽烟到后来放飞自我跟着喊中二口号。有仙儿的视频从来都能循环很多遍。

墨洒输了的第二天,仙儿阿越带兰摧去玩了跳伞。

然后兰摧就消失了快一个月。

兰摧回来的那天,还是和仙儿一起打jjc,兰摧非常沉默,感觉还没有恢复过来。他这个脾气,恐怕是最难走出来的一个。仙儿不断跟他说话,后来阿越上线,兰摧似乎才恢复了一点。那天的录播看起来,感觉仙儿非常宠兰摧了,不停地跟他说话逗他开心,然后把锅全部甩给阿越。(阿越:???)那天兰摧除了小东以外,又多了几个称呼:兰兰,摧摧,摧先森,辣妹(仙儿加了兰摧微信之后就一直叫这个)

过了一天,兰摧仙儿一起和天子打菜刀33,那时候兰摧听起来就没什么消极的情绪了,还很欢脱放飞地和仙儿一起撺掇天子喊口号。那个时候心里真是感激仙儿小天使。仙儿的迷妹也跑过来辣妹的b站评论说感谢摧摧对仙儿这么好,仙儿叫了几天没人要他当55菜刀比赛的队友,小东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那时候觉得这两个人在双方粉丝眼里都很宠对方,就很萌,然后一不小心就入了cp坑,并向我腿卖了安利。

后来就是仙儿喝醉了拉着摧摧唱歌,两人还合唱了一首小蛮腰的大糖了。打开app订阅看到两人的直播间名分别是:“九天_兰摧玉折:我去洗脸了”“仙某某:他说他去洗把脸”,内心表演一个爆炸。

粉上仙儿是两年前的暑假,听了他的33录音,并无限循环,时不时就拿来当画图bgm。仙儿天天在yy里浪的那段时间,也天天都在看。仙儿向来表现得任性,基本只有别人宠着他的份,然而对上辣妹,就总是喜欢哄着他说话。借用b站评论区一句话:“摧摧随便说点什么仙儿就特别开心。

兰摧玉折,恐怕是万花所有技能名字里最符合辣妹性格的一个。永远一身黑色的外观和束起来的白发,不像寻常花哥的黑长直,打法也是大开大阖,进攻性非常强。看他和仙儿打33,藏剑和和尚都玩成了花间流,把万花的恣意和血性体现到极致。万花谷中的人,拥有风雅的技艺,骨子里也是有着隐士的洒脱和疏狂的。正如4月技改时有人说的那句:“我等猖狂而来,也当纵歌而去。”辣妹是个典型的东北暴躁汉子,脾气不好,按通常情况来说绝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可他对于万花的坚持与爱真的是非常打动我了,还有那份狠劲儿。一边觉得他很可爱一边每天为他的暴脾气担心,不过想想无论发生什么,万罗都会陪在他身边直到最后的,这点我坚信。


顺带,在lof里搜兰摧,看了几篇同人,惊奇地发现原来大师赛时这个选手和那位解说曾经还有这种关系?这个选手和原来策划比赛里那位选手曾经还有这种关系?现在居然都决裂了?不超过十个人的一群选手,每个人之间的联系居然这么多?目瞪口呆。看了点五越以前的糖向视频,粉丝和正主都很真情实感了,难怪那么多小姐姐现在都不毕业。曾经亲密无间,决裂后战场相逢,终成敌手,最终还被对方队伍里自己曾经的徒弟砍死,简直堪比小说。剑三这个游戏,二次元或者二点五次元,或者说混社交网络的人群占比太高,大多数人都太看重网络上这层关系,太容易走心,这么多动人心魄的故事,背后是无数人的真情实感。


再顺带,看了b站一个苏言兰摧的剪辑视频,吃下了这份安利……lofter里一位lo主的兰摧花海日常记录,也开心地吃下了。大概辣妹相关的cp我都能开心地吃了。


唠叨了一份啰嗦的心路历程,简而言之,我大概是要爬墙,开个小号萌新坑去了(。


ps.期末掉坑最为致命……希望园林史不要太惨_(:з」∠)_去年似乎是特别忙的交图期突然掉蔺苏靖苏坑……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