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一夜雨

往前走。
吴邪中心。

2017.5.21
【1-3p】姚老师
姚老师是非常适合当老师的人了。
我们这样的专业,国内尚未形成理论体系,实践性非常强,不亲自做根本不可能理解老师在讲什么,和老师之间存在着一个断层,老师做得太多我们做得太少,老师的话太难理解。
姚老师总能简明地告诉我们一套自己总结的方法,让眼前的雾散去些,路更明亮些。
随手画的等高线非常漂亮,一张A0的纸讲解了竖向应该怎么画,应该考虑什么。
顺带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最近中标的项目,结合此例为我们讲解他如何梳理竖向,展示了自己手绘的竖向。(虽然已经中标了,还是马赛克一下比较安心……)
非常注重我们的表达能力,注重策略,注重大局观。班主任说他是汇报一把手w
每次听他讲拙政园、留园、网师园之类的古典园林都觉得他在闪闪发光,我学的专业在闪闪发光。

大概年少无知,非常容易被发光的老师吸引,听他们讲课,总觉得仿佛正在学习的科目是一座宝山,里面装满了闪闪发光的宝藏要与你分享。

(每学期都会遇到很喜欢的老师,有机会一个一个吹(。)

然而,看到他的两层眼袋,蔓延到上眼皮的黑眼圈,画了一整周的两米多高的图,我还是感到了深深的恐惧。

【4-5p】恋爱的犀牛
看了《琥珀》被打动,又和室友一起买了《恋爱的犀牛》。
男主角小哥哥真动人呀,真喜欢听他念台词,或低回深情,或歇斯底里。看他懒懒地蹲在冰箱上,蹲在角落里写诗,看他念台词时脖子上暴起的青筋。希望呆在帝都的时间里能把他主演的剧都看一遍。也希望能有机会看到胡老师的如梦之梦。

“你是不同的,惟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
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你是纯洁的,天真的,玻璃一样的,
你是纯洁的,天真的,什么也污染不了,
你是纯洁的,天真的,什么也改变不了,
阳光穿过你,却改变了自己的方向。”
两个偏执狂的爱情啊。

评论

热度(1)